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高径比对好氧颗粒污泥颗粒化及其稳定性的影响

张远; 郑晓英; 卢丹; 金梦琦; 邵晓瑶; 杨萌萌 浅水湖泊综合治理与资源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好氧颗粒污泥   sbr   稳定性  

摘要:序批式反应器(SBR)的结构在好氧污泥颗粒化及其稳定性和污染物代谢中起重要作用。反应器的高径比(H/D)将直接影响水力条件。实验通过研究SBR反应器的不同低H/D(5.0:1,2.5:1,1.5:1)时,好氧污泥颗粒化所需时间,并分析H/D对好氧颗粒稳定性和微生物代谢的影响机制。结果表明,在H/D为5.0和2.5的反应器中,可以培养出结构密实、沉降能力良好的好氧颗粒,平均粒径都均为1.40mm。而H/D为1.5的反应器中的污泥颗粒结构松散,粒径稍大,其平均粒度为2.04mm。3个反应器对有机物均有良好的去除功效(均大于90%),但H/D为5.0和2.5的反应器内的好氧颗粒对氮、磷具有更好的去除功效。分析认为,H/D为5.0和2.5的反应器内部,扩散系数更大(分别为76.6和37.7);从而形成更好的水力条件,以提供更好的传质和混合环境,有效促进AGS的形成及其微生物的代谢。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