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安市表层土壤中PAEs来源

张文娟; 王利军; 苏少林; 王虎; 王春梅; 朱海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分院; 陕西杨凌712100
paes   来源   表层土壤   西安市  

摘要:以西安城市表层土壤中PAEs为研究对象,利用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检测了城市表层土壤中美国环境保护部(U.S.EPA)优控的6种PAEs(DMP,DEP,BBP,DnBP,DEHP和DnOP)含量。重点分析了城市表层土壤中PAEs的来源。相关分析、主成分分析和聚类分析表明,西安市表层土壤中DnBP和DEHP主要与增塑剂的使用有关;DMP和DEP与居民日常个人护肤品、化妆品以及洗漱用品的使用有关;此外,DMP和DEP以及BBP与DnOP还与工业生产排放、室内外装修材料和建筑材料等的释放有关。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