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C-MS测定土壤中15种多环芳烃方法优化研究

王海棠; 朱守超 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 江苏徐州221018; 江苏方正环保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江苏徐州221006
多环芳烃   加速溶剂萃取   弗罗里硅土柱   土壤  

摘要:建立了加速溶剂提取-Florisil柱净化-气相色谱-质谱分析土壤中15种多环芳烃(PAHs)的方法。优化了GC-MS、氮吹和Florisil柱净化参数,比较了转溶剂和不转溶剂对目标物回收率的影响。在优化的实验条件下,各目标化合物的方法检出限为0.01~0.08μg/kg,样品的加标回收率为78.6%~106%,精密度为3.6%~9.8%。用该方法测定标准土壤样品和徐州某地农用地土壤样品,标准土壤测定准确,农用地土壤PAHs单体质量分数为nd~147μg/kg,PAHs质量分数为219~770μg/kg。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