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蒸氨工艺处理高氨氮废水的应用及运行优化

刘兴 栗田工业(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122
蒸氨塔   正交试验   废水处理  

摘要:以某化工高NH3-N废水处理工程为背景,介绍了其核心蒸氨系统的工艺流程、操作方法、正常生产指标及运行效果。采用正交试验方法研究了进水流量、塔底温度及液氨管温度对回收氨水浓度的影响,同时得出系统的最佳的运行工况为进水量2.5m3/h,塔底温度105℃,液氨管温度50℃。在此条件下控制蒸氨系统的运行,废水的NH3-N去除率达到90%以上,同时产生纯氨水NH3-N质量分数在15%以上。最后总结了蒸氨塔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蒸氨工艺脱氮效率高、技术成熟、流程简单、操作方便,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及应用推广价值。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