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GSB工艺处理高氮废水的影响因素研究

公彦猛; 陆继来; 汪彬; 操庆; 祝建中 江苏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36;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脱氮   氨氮  

摘要:研究了F^-,Ca^2+和氨氮对膨胀颗粒污泥床(EGSB)反应器脱氮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①低质量浓度F^-(20mg/L)对EGSB反应器脱氮效果产生冲击,但经6~8d后处理能力可恢复至正常水平;②适当质量浓度Ca^2+(500mg/L)的加入将促进生化脱氮过程,过高质量浓度Ca^2+(1000mg/L)的存在将使污泥颗粒中无机钙盐含量增加,破坏反应体系pH值平衡,进而抑制脱氮过程;③氨氮对反硝化过程无明显抑制作用,但其加入将使出水TN浓度大幅增加。此外,反应器中约有33%的氨氮被去除,推测为厌氧氨氧化作用所致,相关途径有待进一步验证。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