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ED产业含氨含氢废气处理技术发展现状

许海青; 陶莉; 刘晨明; 林晓; 李志强; 李雅 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100083;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环境技术与工程研究部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过程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100190
led行业   含氨废气   处理技术   资源化  

摘要:LED外延片生产过程中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沉积(MOCVD)工艺会产生大量废气,其主要成分为NH3,H2,N2和少量金属有机化合物(MO源),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工业上常用的方法有燃烧法、水吸收法和化学法等。由赛科康仑公司设计开发的新型LED废气资源化装置以精馏蒸氨为原理,通过参数设计、设备集成优化,一步实现废气水淋洗液被浓缩得到浓度为20%的高纯浓氨水,可进一步制成氨气或液氨返回生产工艺,氨回收率大于99%,具有占地面积小、操作弹性大、资源化效率高的特点。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