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波辅助硝基苯污染土壤修复模拟及工艺参数优化

周翠红; 王世晗; 黄艺礼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北京102617;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北京100029
微波   土壤修复   硝基苯   数值模拟   响应曲面法  

摘要:随着我国土壤污染的不断加剧,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为了研究微波辅助土壤修复规律并优化工艺参数,对不同功率下的电场强度和温度分布进行数值模拟后,采用微波法对含有硝基苯的污染土壤进行处理,先进行了单因素实验,然后使用响应曲面进行实验优化。模拟结果表明随着微波功率的增加,电场强度越大,土壤温度升高速度越快。实验结果表明辐射时间和微波功是影响污染物去除率的最主要因素;优化后的工艺条件:微波功率为700W,辐射时间为18.48min,含水量为0.78mL/g,处理质量为20g时,硅藻土中硝基苯的去除率可达85.5%。研究为微波修复污染土壤提供了模拟与实验依据,也为研制微波修复设备提供了基础性研究。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