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级复合型人工湿地工艺对污水厂尾水处理净化效果的试验研究

曹大伟; 沙玥; 金秋; 李伟; 粟世华; 郭攀 无锡市惠山区给排水管理处; 江苏无锡214174; 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29;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重庆400045; 桂林市农田灌溉试验中心站; 广西桂林541105
人工湿地   氧化塘   尾水处理  

摘要:研究采用垂直流人工湿地-水平潜流人工湿地-氧化塘组合工艺,考察其对污水厂尾水深度处理的效果。试验结果表明:多级复合型人工湿地工艺对COD,BOD5,NH3-N,TN和TP的平均去除率分别为58.28%,59.53%,46.33%,49.90%和51.86%,出水基本能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工艺各组成部分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有所不同,垂直流人工湿地对COD,BOD5的去除率较高,氧化塘对TP的去除率较高。多处理单元组合并用,更容易发挥各自处理优势,提升净化效果。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