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造石制造工艺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特征研究

周咪; 朱迪; 庄延娟; 刘郁葱; 蔡慧华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佛山528216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人造石   成分谱  

摘要:为了研究人造石制造业生产过程VOCs的排放影响,选取广东省11家典型人造石制造企业为重点监测对象,在企业关键VOCs产生工序设置监测点。采用SUMMA罐采样-冷阱富集-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技术,进行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组成特征和含量水平检测。结果表明:研究中典型人造石制造企业生产车间内可测得58种VOCs组分,总VOCs质量浓度为(26.15±33.20)mg/m3。从排放浓度上看,人造石行业VOCs总浓度均值大小排序为:石英石>岗石>补板。苯乙烯是人造石制造生产工艺排放的最VOCs物种。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