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不同煤矸石的成分分析及堆存区地下水污染特征研究

吴松; 李修好; 胡新; 衡强强; 汪银梅 江苏方正环保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江苏徐州221002; 徐州鄱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徐州221111; 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江苏徐州221111
煤矸石   元素组成   地下水污染  

摘要:选择粗块矸、洗选矸、混合矸以及56a混合矸为研究对象,研究了不同煤矸石元素组成,分析了堆存区地下水污染特征。结果表明:不同煤矸石的成分存在一定的差别,洗选矸中Ca2+,Cr6+含量最高,粗块矸中Fe3+含量最低,Pb2+,F-,Mg2+含量最高。从堆积区地下水污染特性来看,洗选矸堆存区地下水中的Mg2+,Ca2+浓度较低,粗块矸堆存区地下水中Mg2+,Ca2+浓度较大;混合矸堆存区地下水中的pH值,Fe3+,Pb2+,Mn2+,Cr6+,F-浓度最大,随着堆存时间和淋洗时间的增加,地下水污染程度降低。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