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氨法烟气脱硫装置氨回收率实证研究

吴丽娟; 邹敏; 王晓祎; 董浩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36
氨法脱硫   氨逃逸   氨回收率  

摘要:氨法脱硫是一种高效、低耗能的湿法脱硫方式,其最大特点是可将污染物SO2资源化,得到副产硫酸铵产品。在实际工程中,氨法脱硫技术存在氨逃逸、副产物氧化率不高等问题,影响其脱硫效率和经济效益。本文首先介绍氨法脱硫技术的基本原理,并采用现场实测的方法对某热电联产项目3×440t/h燃煤锅炉烟气脱硫装置的氨回收率进行实证研究,进而分析造成氨回收率低的原因,旨在为推动氨法烟气脱硫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参考意见。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