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茶叶梗负载二氧化钛的制备及其光降解性能

康巧梅; 金书娟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 福建泉州362332
茶叶梗   tio2   光催化降解   刚果红  

摘要:以茶叶梗、钛酸四丁酯为原料,采用溶胶-凝胶法,制备了茶叶梗负载TiO2催化剂。利用XRD,UV-VisDRS,TEM,BET及红外光谱分析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并考察不同催化剂对刚果红染料降解效果的影响。表征结果表明:催化剂为锐钛矿型;禁带宽度为2.43eV,低于P25(2.95eV),TiO2(3.02eV)及N-TiO2(2.92eV);粒径约为9.61nm;比表面积为20.958m2/g,其孔径为3.712nm。光催化降解实验结果表明:在焙烧温度为450℃,焙烧时间为3h条件下制备的茶叶梗负载TiO2催化剂,在氙灯照射75min后,催化剂投加量为0.15g,可使100mL质量浓度20mg/L、pH值为7的刚果红溶液降解率达91.5%,对刚果红的降解效率分别是TiO2,P25,N-TiO2的4.4,7,4倍。且催化剂重复使用3次后催化效果仍较好。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