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AST工艺污水处理厂CO2排放特性分析

解清杰; 韩鹏飞; 陈诗龙; 王拉; 郑敏学; 杜成杰 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03; 镇江市水业总公司; 江苏镇江212003
cast工艺   碳排放   温室气体   污水处理厂  

摘要:全球碳排放形势日益严峻,二氧化碳(CO2)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而污水处理厂的碳排放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由于国内的CO2监测体系尚不完备,研究利用便携式CO2浓度测量仪对镇江市征润洲污水处理厂进行了为期1年的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在空间分布上,各研究区域总体呈现出工艺单元测量点CO2浓度高于厂内其他区域的趋势,且生化池的CO2浓度一般要高于其他构筑物;在时间分布上,研究区域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季节性。此外,污水处理厂内局部CO2浓度明显受到进水水质、气温、风速的影响。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