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光伏产业含氮废水零排放工艺优化研究

梅益军 苏州德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100
光伏产业   含氮废水   回用   零排放   膜污堵  

摘要:目前光伏产业含氮废水零排放系统,采用的双膜及蒸发器工艺,由于废水回用中的膜污堵问题,导致系统无法正常稳定使用。针对在废水回用中遇到膜污堵问题,分析了膜污堵的污染物质,针对膜污堵污染物质进行预处理去除及工艺参数优化。主要将预处理由一级除氟改成两级联合除硅除氟及一级除硬,减轻后续膜系统运行压力和膜污堵频率,优化的工艺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效果,系统运行稳定,出水水质达到车间设备回用标准。此研究优化的工艺为光伏产业废水回用及零排放系统设计提供参考和借鉴。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