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生物还原钒、铬过程的电子供体研究进展

崔跃琳; 施春红; 张宝刚; 张尧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 北京100083; 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中国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北京100083; 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钒   铬   微生物还原   电子供体  

摘要:钒(V)和铬(Cr)作为高毒性的重金属,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和环境友好发展。微生物法是当前最具发展前景的重金属处理方法,被广泛关注和研究。总结了钒和铬还原的微生物种类及作用机理,针对该方法反应周期长、处理效率低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外加低分子碳氢化合物、糖类与酸类物质、低级醇等有机电子供体或外加H2,零价铁,单质硫,天然矿物等无机电子供体强化钒和铬还原的相关技术应用及最新研究现状,最后给出了微生物法处理重金属V和Cr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发展方向。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