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铁碳微电解预处理甲硝唑制药废水

肖扬; 罗敏; 马玲玲; 徐殿斗; 吴明红; 徐刚; 沈彬; 徐路遥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北京100049;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上海200444
铁碳微电解   甲硝唑   静态烧杯试验   连续动态试验  

摘要:为提高甲硝唑制药废水的可生化性、降低COD,对铁碳微电解工艺预处理甲硝唑制药废水进行了研究。首先,在静态烧杯试验中通过正交实验设计和单因素试验探索废水初始pH值、曝气量和反应时间3个工艺参数最优值,结果表明,废水pH值为3、曝气量为15.0L/min、反应时间为120min时废水COD去除率最高,达到38.4%。之后,在静态烧杯试验结果的基础上进行了连续动态试验,连续动态试验考察了不同固液比和废水COD浓度对COD去除效率的影响,发现增加微电解反应柱中固液比能提高COD去除率,而废水COD浓度对COD去除率的影响不大。最后生化验证试验中验证了铁碳微电解预处理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以及预处理工艺的稳定性。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