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太湖流域城市地表径流污染物浓度及污染特征分析

赵玉坤; 梅生成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200434
太湖流域   地表径流   主干道路   污染浓度   污染特征  

摘要:通过监测4场典型降雨8个采样点事件,系统分析太湖流域典型城市常州和城镇沙家浜主干道路径流污染特征。研究表明,同一场降雨在不同区域地表径流污染物浓度商业区>工业区>居住区。季节上来看,秋、冬降雨径流污染物浓度普遍低于春、夏的污染物浓度。TN的组成结构上来看,秋、冬季主要是NH4^+-N和NO3^--N构成;而春、夏季由NH4^+-N,NO3^--N和有机氮构成。根据EMC的计算结果,TN和溶解性TN总体污染程度较严重,污染物TP、溶解性TP和正磷酸盐的总体污染程度偏低,COD的污染程度较轻。因此,加强对不同源区、不同季节典型降雨事件污染物浓度变化过程、事件平均浓度和影响因素分析,提出模型参数污染物浓度取值参考范围,为降雨径流污染负荷计算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