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淤泥板框压滤、脱水阶段特征及简化评价指标研究

崔岩; 侯豪; 吴思麟; 林乃喜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板框压滤   比阻   过滤   固结   脱水效率  

摘要:板框压滤工艺在疏浚泥浆的脱水中广泛应用,板框压滤过程中调理剂种类及用量,往往需要通过实验来确定,然而框压滤脱水试验耗时长、用泥多、效率低下,因此亟需寻找一种能够作为泥浆板框压滤脱水效率的简化评价的试验方法及指标。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多种调理剂调理疏浚泥浆的板框压滤试验和比阻试验,发现不同调理剂调理的泥浆在板框压滤的过滤阶段和固结阶段中,均在过滤阶段就脱出了约80%的水分,且不同调理剂调理的泥浆在过滤阶段脱水速度差异较大,在固结阶段脱水速度几乎没有差异,同时不同调理剂调理的泥浆的比阻所反映的过滤性能和其在板框压滤过滤阶段所表现的过滤性能相对应,因此在未来筛选淤泥板框压滤调理剂的研究中,可以使用比阻作为板框压滤脱水效率的简化评价指标。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