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空气中丙烯醛与丙酮检测方法的优化

彭奇; 秦淳; 赵国欢; 李健华 江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广东江门529000
环境空气   丙酮   丙烯醛   分离条件  

摘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方法对我国的HJ 683—2014《环境空气醛、酮类化合物的测定高校液相色谱法》13种醛酮进行定量检测时,普通色谱柱难以彻底分离丙烯醛与丙酮。通过采用Acclaim Carbonyl C18色谱柱,对柱温、流速、流动相、流动相配比等色谱柱条件的优化,使丙烯醛与丙酮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的分离。在柱温25℃,流速1.5 m L/min,流动相乙腈与甲醇的体积比为1∶1时,分离度为2.59,且13种醛酮类标准物质全部分析完成时间在45 min内,能够很好的消除丙酮与丙烯醛在定量检测中的叠加影响。为环境空气的监测提供了一种更加快速、准确、科学的分析方法。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