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在气射流作用下可吸入颗粒团聚实验研究

倪广乐; 郑强强 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 江苏徐州221002; 奎屯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新疆奎屯833200
燃煤   可吸入颗粒   气射流   团聚  

摘要:在自行设计的流化床气溶胶颗粒发生装置和射流系统下进行燃煤可吸入颗粒气射流团聚实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可吸入颗粒团聚效率高低与射流位置、射流气速、气体湿度、射流角度等因素有关。当气射流位置为3号位,流速为45.13 m/s,相对湿度为35%~45%,射流角度为垂直位置时,可吸入颗粒清除率较高。通过对验结果进行理论分析,阐明气射流团聚机理,对现实工业企业颗粒物控制方面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