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氟污染水体生态修复技术研究进展

史先威; 黄志达; 邵建雷; 蒲凤莲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浙江温州325035; 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 浙江温州325028; 永嘉县环境保护局; 浙江永嘉325100; 嘉兴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浙江嘉兴314000
氟   污染水体   生态修复  

摘要:由于含氟工业废水的排放,天然水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氟污染,对饮用水安全形成了严重威胁。因此天然水体氟污染的治理十分必要。综述了物理吸附、植物和微生物氟污染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其中物理吸附介绍了吸附剂种类、吸附容量和吸附机理等。植物和微生物技术介绍了国内外氟污染水体水生植物和微生物修复的实验成果,包括氟累积量、降解途径和影响因素的研究。认为开发新型生物吸附剂、选育超富集氟耐受性植物与微生物,特别是联合多种技术处理实际污染,是氟污染水体生态修复技术的发展方向。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