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垂直流人工湿地的生命周期评价

吕慧瑜; 夏训峰; 王京刚; 王丽君; 韦超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北京100029;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系统工程研究室; 北京100012
垂直流人工湿地   污水处理技术   生命周期评价  

摘要:以设计处理水量为70ms/d的垂直流人工湿地为评价对象,处理1ms污水为评价单元,分别对湿地建设阶段和运行阶段的全球变暖、酸化、富营养化、光化学臭氧合成以及粉尘、固废等5种影响类型进行生命周期评价。结果表明:全球变暖的主要贡献因子为CO2和N2O,两者的贡献达到了82.2%,主要是由建设阶段产生的;酸化的主要贡献因子为NOx,占酸化总量的70.1%,主要由建设阶段产生;富营养化的主要贡献因子为总氮、氨氮和总磷,3者的贡献达到89.4%,主要是由运行阶段产生;光化学臭氧合成的主要贡献因子为CHt,占光化学臭氧合成总潜力的77.5%,主要来源于运行阶段;固废、粉尘主要来源于建设阶段。5种影响类型的环境影响指数为富营养化〉光化学臭氧合成〉固废、粉尘〉全球变暖〉酸化。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