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桃壳、陶粒曝气生物滤池反冲洗特性的研究

丁绍兰; 王娟娟; 谢林花 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21
核桃壳   陶粒   曝气生物滤池   反冲洗  

摘要:以气冲-气水联冲-水冲为反冲洗方式、反冲洗周期为4d的工况对核桃壳、陶粒填料曝气生物滤池(BAF)进行反冲洗,确定气、水冲洗强度分别为0.4、22.89mL/(m2·min),监测不同时间下的浊度、氨氮和能耗来研究BAF反冲洗特性。结果表明:(1)核桃壳和陶粒BAF反冲洗后出水中,影响氨氮去除率、浊度的最大因素均为气冲时间;影响能耗的最大因素为气水联冲时间。(2)综合考虑各因素对评价指标的影响,确定核桃壳BAF最佳反冲洗参数为气冲时间3.0min、气水联冲时间4.5min、水冲时间4.0min;陶粒BAF最佳反冲洗参数为气冲时间3.0min、气水联冲时间3.0min、水冲时间4.0min。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