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铁盐对污泥飞灰共热解产物浸出浓度的影响研究

杨帆; 胡雨燕; 余沆沁; 陈德珍 同济大学热能与环境工程研究所; 上海201804
污泥   飞灰   铁盐   重金属   浸出  

摘要:采用热解法,研究了不同铁盐种类及添加量时污泥与飞灰共热解产物的重金属浸出浓度,同时对污泥飞灰的混合比例进行进一步讨论以确定经济有效的新型处置工艺。结果表明:整体上,不同铁盐对Cd、Pb、Cu和Zn浸出的影响差异显著;单独添加Fe2(SO4)3时,热解炭中cd、Pb、Cu和Zn浸出浓度比单独FeSO4时低约67.8%、31.0%、62.8%、45.8%。添加Fe2(SO4)3使Fe添加量为干污泥质量的0.5%时,可以有效降低大多数重金属的浸出浓度。污泥飞灰的混合比例对As、Cd、Pb和Zn浸出的影响差异显著。热解温度为500℃,干污泥:飞灰质量比为2:1时,加入Fe2(SO4)3(Fe添加量为干污泥质量的0.5%)后,热解炭可在生活垃圾填埋场中填埋。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