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污泥中嗜酸酵母菌的分离鉴定及其重金属耐受性研究

邱秀文; 周桂香; 王天峰; 单瑶瑶; 杨期勇 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江西九江332005; 九江市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重点实验室(九江学院); 江西九江332005; 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08; 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江西九江332005
嗜酸性   序列分析   重金属耐受性   假丝酵母菌  

摘要:从污水处理厂的活性污泥中分离纯化出一株嗜酸异养菌,命名为JJU-2,并对其进行了形态观察、生理生化特性测试及26S rDNA的D1/D2区序列分析,鉴定该菌株为假丝酵母菌(Candida palmioleophila)。进一步对JJU-2菌株的生长特性和重金属耐受性进行研究。结果表明:该菌株最适生长pH为3~6,且能适应pH〈3的极端酸性环境,最适生长温度为25℃,最高耐受温度为40℃,当培养至3h,JJU-2菌株进入对数生长期,培养至18h进入稳定期。Cr3+、Ni2+、Pb2+对JJU-2菌株的最低抑菌摩尔浓度分别为20,2.0、40mmol/L。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