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在用点燃式发动机轻型汽车稳态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修订方法研究

张静; 刘宁锴; 周平 江苏省太湖水质监测中心站; 江苏南京210036;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 江苏南京21003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 江苏南京210024
在用点燃式发动机轻型汽车   稳态工况法   排放限值   修订方法  

摘要:针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检测现状,提出了对在用点燃式发动机轻型汽车稳态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修订方法,即首先收集在用汽车尾气排放检测数据,依次按照汽车类型、注册登记日期及基准质量进行划分;通过数据整体性分析,确定调整基础、调整档次;再通过各因子不合格贡献率分析,确定检测因子优先调整级别;最后,以江苏省国Ⅰ、国Ⅱ阶段轻型汽车的尾气排放检测数据为例,对提出的修订方法进行了实证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可很好解决修订排放限值的问题。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