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气候变化对南海浮游植物藻华形成的影响研究进展

王正; 毛志华; 李晓娟 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南京210093;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江杭州310012
南海   浮游植物藻华   研究进展  

摘要:浮游植物藻华对气候变化敏感且响应迅速,是生物海洋学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气候变化背景下影响海洋碳循环的关键。依据近年来国内外研究成果,简述了南海浮游植物藻华研究的背景及意义,重点综述了南海浮游植物藻华研究的主要内容,归纳了南海浮游植物藻华研究的主要手段,并总结提出了目前南海浮游植物藻华研究的主要问题及挑战,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