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叶腊石耦合微波改善燃料乙醇厌氧消化污泥脱水性能

包振宗; 朱新萍; 台明青; 侯艳艳 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52; 南阳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河南南阳473000
燃料乙醇厌氧消化液   叶腊石   脱水性能   可压缩性  

摘要:利用金刚石生产废物叶腊石耦合微波对燃料乙醇厌氧消化污泥(FEADS)进行处理,探讨该处理方法对FEADS脱水性能的改善效果及机理。结果表明:含水率为97.65%的FEADS,投加叶腊石粉(2g/L)后沉降性能大幅提高,20 min时沉降比(SV)由70.2%减小为54.3%;经叶腊石粉(2g/L)耦合微波(640W、2min)处理后脱水性能大幅提高,污泥比阻(SRF)由1.21×10^13m/kg减小为7.23×10^12 m/kg,可压缩系数由1.33减小为0.63;扫描电镜表明,叶腊石耦合微波处理后FEADS水分容易通过;热重曲线中失重峰明显滞后,显示叶腊石耦合微波处理改善了FEADS的脱水性能。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