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计算大气中二次硫酸盐和硝酸盐转化系数方法的探究

李洋; 唐伟; 丁峰; 何友江; 朱小燕; 孟凡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12;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北京100012
硫酸盐   硝酸盐   so2   no2   转化系数  

摘要:通过CAMx模型对中国2016年·OH浓度的模拟,并基于一级化学反应速率公式推导出大气中SO2转化为二次硫酸盐和NO2转化为二次硝酸盐的转化系数的计算公式,对各地区不同季节的SO2和NO2转化系数进行了计算。结果表明,就转化系数的年均值而言,西藏最高,SO2和NO2的转化系数分别为0.035 5和0.346 1,黑龙江最低,分别为0.011 9和0.126 9。此外,各地区SO2和NO2转化系数的季节变化幅度北方地区高于南方地区,其中山东变化幅度最大,分别为0.037 5、0.356 9;海南变化幅度最小,分别为0.004 0、0.039 8,这种季节性差异可能是由于温度和相对湿度的差异性所导致。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