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CALPUFF模型的NO2剩余大气环境容量测算及污染源布局优化——以合肥市为例

卢燕宇; 孙维 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气候中心; 安徽合肥230031; 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大气科学与卫星遥感重点实验室; 安徽合肥230031; 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安徽合肥230031
no2   calpuff模型   剩余大气环境容量   线性规划  

摘要:为有效防控城市大气环境污染,以CALPUFF模型为核心构建了NO2剩余大气环境容量定量测算方法。在分析了CALPUFF模型适用性的基础上应用于合肥市,并进行排放源布局优化。结果表明,污染源对控制点的影响主要受距离和风向的影响,距离越近,并且处于主导风向下风向的地区,受源排放的影响越大。由于合肥市主要盛行东风,因此合肥市东部不宜设置污染源,在工业园区规划时应避免;相对来说西南方向新增污染源对合肥市的总体影响较小。目前,调整后合肥市NO2剩余大气环境容量约为3.58万t/a,并且正在逐年减小。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