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易回收Co3O4/氧化石墨烯/氧化纤维素的制备及其对染料降解的研究

王君; Asif; Hussain; 李登新; 李洁冰; 李一鸣 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201620
氧化纤维素   易回收   单过硫酸氢钾  

摘要:针对Co3O4/氧化石墨烯(GO)纳米复合催化剂粒径小、不易回收的问题,通过溶液共混法将Co3O4/GO与氧化纤维素(TOCNs)复合,制备出粒径约为5mm的新型复合催化剂Co3O4/GO/TOCNs。采用X射线衍射仪(XRD)、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FT-IR)、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等对其进行表征,并催化单过硫酸氢钾(PMS)降解酸性橙Ⅱ。实验结果表明:Co3O4/GO/TOCNs的催化性能与Co3O4/GO一致且可自沉淀回收,稳定性良好,循环使用过程中Co溶出质量浓度均保持在0.1mg/L以下;当酸性橙Ⅱ初始摩尔浓度为0.2mmol/L,PMS投加量为2.00mmol/L,Co3O4/GO/TOCNs投加量为0.50g/L,温度为25℃,pH=7时,酸性橙Ⅱ可在6min内完全降解。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