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桃壳-陶粒填料曝气生物滤池去除氨氮的研究

丁绍兰; 杨倩; 谢林花; 齐泽宁 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陕西西安710021
曝气生物滤池   氨氮   生物膜  

摘要:对核桃壳-陶粒填料曝气生物滤池(BAF)的挂膜启动和处理效果进行了研究,同时考察不同的水力负荷、气水比、填料层高度对污染物去除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微生物在核桃壳-陶粒填料上成功挂膜仅需21d,运行稳定后核桃壳-陶粒填料BAF的COD、氨氮去除率分别稳定在92.0%、88.3%左右;在水力负荷为0.06~0.08m^3/(m^2·h)、气水比为9∶1(体积比)的条件下,核桃壳-陶粒填料BAF处理效果较好且较稳定,氨氮和COD去除率可达70%以上;填料层0~15cm段为核桃壳-陶粒填料BAF去除COD的高效段,15~30cm段为去除氨氮的高效段。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