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寒地区刺儿菜对重金属镉污染土壤修复效果研究

罗少辉; 王秀英; 吴浩; 盛海彦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 青海西宁810016; 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青海西宁810001; 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青海西宁810001
高寒地区   刺儿菜   土壤   施肥   镉  

摘要:为探究刺儿菜在不同施肥水平下对土壤重金属的修复作用与效果,对研究区进行了不同尿素水平的施肥试验,并定量分析了其试验结果。结果表明:施用231.5~925.9kg/hm^2尿素,刺儿菜地上部分生物量和镉积累量均显著提高,镉提取率与对照组相比升高了15.44%~35.12%,施用694.4kg/hm2尿素时效果最佳。刺儿菜对镉的转移系数和富集系数均大于1,具备超富集植物的基本特征,可作为该污染区土壤修复的乡土植物。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