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组合式脉冲电晕反应器处理二氯甲烷废气实验研究

吴建; 程文; 刘莹昕; 李文娟; 晁娜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陕西西安710048; 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 浙江杭州310007; 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浙江杭州310014; 新余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西新余338004;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浙江杭州310058
组合式脉冲电晕反应器   二氯甲烷   去除率   废气  

摘要:利用线-板和线-筒式串联成组合式脉冲电晕反应器对二氯甲烷(DCM)的降解效果进行了研究,考察了脉冲电源参数、DCM初始浓度、气体流量以及载气等因素对去除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DCM的去除效果与脉冲高压电源的峰值电压和脉冲频率成正比,与其自身初始浓度和气体流量成反比。在空气作为载气、峰值电压22.5kV、脉冲频率50 Hz、DCM初始质量浓度300mg/m^3和气体流量1.2L/min时,DCM的去除率可达到79.5%;傅立叶红外光谱检测可知,主要产物为CO2、N2O、COCl2、CO和H2O等。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