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川地区天然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清单研究

韩丽; 陈军辉; 吕晓彤; 钱骏; 叶宏; 杨怡阁 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四川成都610041
四川   天然源挥发性有机物   排放清单  

摘要:基于光温控模型,利用四川地区植被分布数据、WRF模拟-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NCEP)再分析气象数据、统计年鉴和文献等资料计算了2012年四川盆地区域9km×9km网格的天然源挥发性有机物(BVOCs)排放清单。结果显示,研究区域BVOCs的排放总量为7.56×105t,其中异戊二烯、单萜烯和其他BVOCs排放量依次为4.08×105、1.85×105、1.63×105t。绵阳和广元的BVOCs排放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主要体现在异戊二烯的排放上),雅安、达州、巴中以及乐山排放量在2×104t以上,成都、泸州、宜宾、南充以及德阳排放量在1×104t以上,其余城市为1×104t以下。BVOCs排放呈现出明显的空间分布特征,四川盆地四周植被茂盛的区域排放强度较高,部分网格排放强度大于10t/km2。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