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甲烷厌氧氧化及其微生物特性研究进展

陈健; 申屠佳丽; 殷峻; 汪美贞; 沈东升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浙江杭州310018
甲烷厌氧氧化   甲烷厌氧氧化古菌   硫酸盐还原型甲烷厌氧氧化   反硝化型甲烷厌氧氧化   铁锰依赖型甲烷厌氧氧化  

摘要:甲烷是一种温室气体,其引起的温室效应是CO2的20倍。微生物通过甲烷厌氧氧化(AOM)可以减少自然环境中该温室气体的排放,对缓解全球温室效应具有重大作用。根据耦联反应的不同,可将AOM分为3类,包括硫酸盐还原型、反硝化型以及铁锰依赖型。系统地介绍了AOM的类型及参与的微生物的特性,并对未来更多的AOM微生物的发现以及机理的研究提出展望,以期为甲烷排放控制和管理提供依据。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