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负载铁铈氧化物的HNO3改性介孔炭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性能研究

郭颖; 孙艳; 苏伟; 裴启萌; 银鸿雁; 周小琪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药学院; 河北廊坊065000; 天津大学理学院; 天津030037;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天津030037
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   改性介孔炭   铁铈氧化物   负载   气体流量  

摘要:以铁铈硝酸盐为原料,采用等体积浸渍法制备出一系列负载铁铈氧化物的HNO3改性介孔炭(Fe-Ce/MC-HNO3)用于低温NH3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结果表明:(1)与载体HNO3改性介孔炭相比,Fe-Ce/MC-HNO3的脱硝性能更优,且负载率为20%(质量分数)的Fe-Ce/MC-HNO3(20%Fe-Ce/MC-HNO3)脱硝性能最好。(2)在170~270℃低温区间时,气体流量为51.0L/h下的20%Fe-Ce/MC-HNO3脱硝率可达83%~98%。(3)200~230℃时,20%Fe-Ce/MC-HNO3脱硝率在60h内仍能保持很好的稳定性。(4)当SO2为262mg/m3时,20%Fe-Ce/MC-HNO3在230℃时具有良好的抗硫、脱硝性能。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