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波-高锰酸钾耦合调理城市剩余活性污泥

刘昌庚; 曾成华; 伍斌; 杨绍利 攀枝花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四川攀枝花617000
城市剩余活性污泥   微波   高锰酸钾   污泥破解   胞外聚合物  

摘要:采用微波、微波高锰酸钾耦合工艺对城市剩余活性污泥进行调理。结果表明:(1)微波辐射改善污泥脱水性能的适宜时间为100 s,此时污泥比阻(SRF)降至4.49×10 12 m/kg,较初始值减小63.79%,污泥破解度为2.97%,上清液中胞外聚合物(EPS)为236.11 mg/L。(2)微波高锰酸钾耦合工艺能有效破解污泥,但不利于污泥脱水;污泥破解的适宜高锰酸钾投量为100 mg/g(以单位质量总固体计),此时污泥破解度为40.47%,上清液中EPS为542.83 mg/L。(3)污泥经微波高锰酸钾耦合调理后,30 d累计产气量为284 mL,较未处理污泥和微波辐射调理污泥分别高20.85%和14.06%。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