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强化磁固定化菌株Cupriavidus sp.JS耦合体系治理含苯酚废水

季翔宇; 徐进; 刘佳鑫; 李楠; 时胜男 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辽宁大连116081; 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 辽宁大连116023
苯酚   电强化   磁固定化细胞   苯酚羟化酶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含苯酚废水处理效果,从活性污泥中分离纯化得到1株具有高效苯酚降解能力的菌株Cupriavidus sp.JS,并构建了电强化磁固定化菌株Cupriavidus sp.JS耦合体系(以下简称耦合体系)。在好氧条件下比较耦合体系、磁固定化细胞及电极体系中的苯酚降解率及苯酚羟化酶活性,同时,考察重复利用中耦合体系的苯酚降解率、苯酚羟化酶活性及菌株Cupriavidus sp.JS浓度的变化。结果表明,耦合体系的最佳降解电压为1.0 V,此时的苯酚羟化酶活性最大,耦合体系对苯酚的降解率(100.0%)明显高于磁固定化细胞(90.6%)和电极体系(2.1%)之和,表明在耦合体系中生物降解和电极降解间存在耦合协同作用。同时,耦合体系中苯酚降解率、苯酚羟化酶活性及菌株Cupriavidus sp.JS浓度随着重复利用次数的增加而逐渐升高。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