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温度和物料配比对餐厨垃圾与果蔬垃圾协同厌氧产氢的影响研究

李迎新; 王勇; 李彤; 郝艳; 李鸣晓; 贾璇 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48;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12
餐厨垃圾   果蔬垃圾   厌氧产氢   温度   物料配比  

摘要:采用餐厨垃圾和果蔬垃圾协同厌氧产氢工艺,通过pH、氨氮、还原糖、溶解性COD(SCOD)等指标变化规律、产氢动力学和相关性分析,研究不同温度和物料配比(餐厨垃圾与果蔬垃圾的湿质量比)对协同厌氧产氢潜力的影响。结果表明,温度和物料配比对餐厨垃圾和果蔬垃圾协同厌氧产氢均有显著影响。高温组(55℃)物料配比为1∶4时累积产气量和氢气体积分数最大,分别为510 mL和52.57%;中温(35℃)组物料配比为1∶2时累积产气量最大为200 mL,物料配比为1∶1时氢气体积分数最大为5.45%。相关性分析表明,pH与累积产气量呈显著负相关,氨氮与累积产气量呈显著正相关。高温协同厌氧产氢可有效提高微生物活性和产氢潜力,促进餐厨垃圾和果蔬垃圾的有效利用,实现有机废弃物的绿色能源化。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