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健康风险评价的土壤优先控制污染物筛选研究

余璇; 吴劲; 宋柳霆; 滕彦国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 北京100875
优先控制污染物   土壤   重金属   哈斯图解法  

摘要:根据中国土壤污染现状和土壤环境监测的需求,结合国内外研究经验,以江西省土壤污染物为研究对象,在计算各污染物健康风险的基础上,结合哈斯图解法对污染物进行优先级排序,进而得出优先控制污染物。研究结果表明,江西省土壤污染物对儿童的致癌和非致癌风险比成人高,且As的非致癌风险超过1,有非致癌风险;其致癌风险超过可接受水平(10-6)。江西省的土壤优先控制污染物为As。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