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口市PM2.5演变特征及其与气象因素的关系

唐家翔; 符传博; 杨仁勇; 林建兴 海南省气象台; 海南海口570203; 海南省南海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海南海口57020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44
气象因素   hysplit模式   大气污染   海口市  

摘要:利用海口市PM2.5逐时数据、常规气象观测资料、FNL全球分析资料和HYSPLIT模式,对比分析海口市PM2.5变化特征及其与气象因素的关系。结果表明:(1)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海口市PM2.5日均值以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为主;年均值为23μg/m3,达到GB3095—2012二级标准;月均值整体呈周期性波动,秋冬季高、春夏季低;季节均值排序为冬季>秋季>春季>夏季。(2)降水对PM2.5有清除作用;风速加大会使PM2.5浓度减小。(3)污染个例分析表明,海口市PM2.5浓度增大,是因为东北风将外地污染物传输经过本地,并配合有利的天气形势,最终造成大气污染事件的发生。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