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方某市娱乐性湖水中贾第鞭毛虫和隐孢子虫的污染状况

肖淑敏; 张岩; 赵晓芸; 闵雪峰; 孙力平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天津300384; 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384
娱乐性用水   贾第鞭毛虫   隐孢子虫  

摘要:为探究中国娱乐性湖水中贾第鞭毛虫和隐孢子虫(简称"两虫")的污染现状,以便为环境卫生和水质部门的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于2015年6—11月采集北方某城市成熟公园A、于2014年3—12月采集在建公园B水源水,采用沉淀法浓缩、蔗糖密度梯度分离纯化、免疫荧光染色、显微镜检查的方法对水样中"两虫"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公园A湖水各采样点均有"两虫"检出,贾第鞭毛虫包囊平均浓度为1.05-1.31个/L,隐孢子虫卵囊平均浓度为0.33-0.36个/L;公园B补给水源中贾第鞭毛虫包囊平均浓度为28.00个/L,隐孢子虫卵囊平均浓度为7.89个/L。补给水源的不同是导致娱乐性湖水中"两虫"包(卵)囊浓度差异的主要原因。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