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硫化氢对甲硫醇生物去除性能影响的研究

蔡武; 周海珊; 骆煜昊; 叶杰旭; 陈东之; 陈建孟 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浙江杭州310032
甲硫醇   硫化氢   生物降解   生物硫  

摘要:在硫化氢(H2S)存在条件下,探究了H2S对甲硫醇(MT)生物去除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H2S的加入可以改变MT的生物降解途径。MT单底物体系,MT通过生成二甲基二硫醚(DMDS)最终转化为SO4^2-;MT、H2S混合底物体系中,MT还可以和H2S氧化生成的生物硫(S8)反应生成DMDS和二甲基三硫醚(DMTS),再转化为SO4^2-。MT去除性能受到H2S浓度及H2S与MT摩尔比的影响,在H2S和MT摩尔比为1∶1、H2S摩尔浓度为2.25mmol/L时,MT去除速率和DMDS降解速率均达到最大,分别为0.037、0.010mmol/(L·h)。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