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污水处理厂臭气浓度预测方法及愉悦度评价

杨伟华; 邹克华; 李伟芳; 李佳音 天津迪兰奥特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天津300191; 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191; 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天津300191
污水处理厂   恶臭   预测模型   愉悦度  

摘要:建立了基于关键致臭物质浓度的臭气浓度预测模型,评价了关键致臭物质的愉悦度。2016年6—7月,在天津市某污水处理厂共检出挥发性有机物59种,其中硫化物的质量分数最大。通过气味活度筛选出关键致臭物质为硫化氢和甲硫醇。由硫化氢、甲硫醇的气味活度(分别记为OVA1、OVA2)预测臭气指数(N)的模型为N=1.68OVA1-0.89OVA2。硫化氢和甲硫醇的愉悦度与臭气指数之间符合二次多项式关系,由此得到10.50mg/L硫化氢和9.93mg/L甲硫醇的可接受臭气浓度分别为15、19倍。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