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钨酸钴催化超声降解模拟日落黄废水的研究

何玲玲; 高峰伟; 李昱; 王志新; 王新 沈阳化工大学应用化学学院; 辽宁沈阳110142; 辽宁大学药学院; 辽宁沈阳110036
钨酸钴   催化超声   降解   日落黄  

摘要:采用水热合成法合成了纳米材料钨酸钴(CoWO4),研究了其催化超声降解水中日落黄(SY)的性能及实验工艺。结果表明,CoWO4具有良好的声催化活性及良好的可重复使用性能。当CoWO4加入量为2.0g/L、SY初始质量浓度为30mg/L、pH=3、超声功率为200W、超声时间为120min、温度为25℃左右时,SY降解率可达到85.84%。CoWO4催化超声降解SY的主要原因是活性氧的产生,其中主要是·OH起作用。此外,该降解反应符合拟一级反应动力学。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