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性生物炭催化过硫酸盐脱色金橙Ⅱ

李飞跃; 桂向阳; 刘晨; 谢越; 王艳; 范行军; 蔡永兵; 梅艳艳 安徽科技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安徽凤阳233100; 生物炭与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安徽蚌埠233400; 安徽飞天农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蚌埠233400
生物炭   改性   过硫酸盐   催化  

摘要:以生物质热解发电副产物稻壳生物炭为原料,利用HF和NaOH对其进行酸碱改性处理,制备改性生物炭(HF-BC和NaOH-BC),并对其理化性质进行分析,同时研究其催化过硫酸盐(PS)脱色金橙Ⅱ(AO7)的效果及其影响因素。结果表明:(1)和稻壳生物炭相比,NaOH-BC的比表面积、孔内比表面积、孔体积和平均孔径分别增加了0.40、12.04、1.57、0.89倍,HF-BC也分别增加了0.18、8.27、1.45、1.07倍;NaOH-BC的羧基和酚羟基摩尔浓度分别增加了30%和15%,HF-BC也分别增加了58%和90%。(2)改性生物炭催化PS脱色AO7具有较好的效果,反应14h后AO7去除率超过90%且均优于稻壳生物炭。(3)AO7去除率随初始pH和AO7初始浓度的增大而减小,随生物炭和PS投加量的增大而增大。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