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膜法含钴废水处理工艺中均相离子交换膜改性研究

南君; 马腾; 王三反; 黄全江 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寒旱地区水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 甘肃兰州780070
等离子体照射技术   均相阳离子交换膜   两性离子聚合物   选择透过性  

摘要:基于等离子体照射技术,在磺化聚偏氟乙烯接枝苯乙烯均相阳离子交换膜(PVDF-g-PSSA膜)上接枝两性离子聚合物,改性使其具有高选择透过性及优异的抗污染能力。实验通过对改性膜离子迁移数、接触角及面电阻的测定来表征膜的改性效果,并通过应用实验来表征膜优异的实用性能。结果表明,改性膜的阳离子迁移数达到98.2%,较PVDF-g-PSSA膜提升了9.4%,亲水角下降了31°,面电阻下降了5.2Ω·cm^2。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