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用螺旋切割强化臭氧氧化降解苯酚废水的研究

吴璨; 赵枫; 崔政伟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无锡214122
苯酚废水   螺旋切割器   臭氧氧化  

摘要:针对臭氧在水中不易溶解的现象,采用自制静态螺旋切割装置强化臭氧氧化苯酚废水,考察了臭氧进气流量、液体流量以及初始pH对苯酚降解率的影响,并对比了不同气液混合方式下臭氧传质效果及苯酚降解率。结果表明,静态螺旋切割装置可以强化臭氧在水中的传质,9min后液相臭氧质量浓度可达12mg/L左右,远高于常规曝气及循环气液混合方式下的液相臭氧浓度。在臭氧进气流量为2.0L/min、液体流量6L/min、初始pH为7时,反应12min,螺旋切割强化臭氧氧化的苯酚降解率可达97.09%,比常规曝气和循环气液混合下的苯酚降解率分别提升64.21百分点和35.53百分点。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