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N对生物膜同步硝化反硝化效果及膜内DO有效扩散系数的影响

曹勇锋; 张朝升; 荣宏伟; 郑桂林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同步硝化反硝化   do微电极   有效扩散系数  

摘要:DO是影响污水脱氮处理系统同步硝化反硝化(SND)效果的重要因素,在系统中的扩散能力采用DO的有效扩散系数(De,m^2/s)来表征。运用DO微电极系统检测序批式生物膜反应器中正方体载体内部生物膜DO分布情况,结合扩散方程拟合求得生物膜内部的De,研究处理工艺在不同C/N下对SND效果及膜内De的影响。结果表明,当C/N为6-12时,De随着C/N的增加而缓慢增加,当C/N为12时,系统的SND效果最好,氨氮与TN去除率均为98%左右,对应的一级反应速率常数与De也达到最大,分别为0.004 50s^-1和2.30×10^-9 m^2/s。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